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内江市委会召开七届二十一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11-13 10:2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内江市委会召开七届二十一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

8月25日,民建内江市委会召开七届第二十一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民建内江市委会主委徐进才主持会议,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张仕能应邀出席。内江市委委员、市委会委员的支部负责人、专委会负责人及民建市委机关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进才通报了省委、市委全会基本情况;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市委书记马波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逐一解读。他指出,要深入理解、充分认识省委、市委全会的重要意义。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着眼“两个大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战略决策,是深化川渝合作、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共兴的战略举措,是四川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引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内江的发展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意义。要准确把握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实施路径,坚定不移围绕“联通双城、抓配套服务;联合毗邻、抓协同突破;联动市域、抓自身发力”目标定位,全力推进国家战略实施,努力做好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篇大文章。

徐进才强调,内江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围绕内江建设“一枢纽、两中心、三基地、四区块”,实施“五大行动计划”,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助推国家重大战略在内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各总支、支部要将学习贯彻中共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用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深刻领会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总体布局、重点任务。二是要结合岗位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参与到推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之中,在本职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要发挥好民建的特色和优势,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内江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行综合研判和分析,形成高质量建言献策专题报告;政协委员、人大代表通过议案提案、社情民意提出内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真知灼见,积极为助推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