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湖州市委会“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团赴德清县开展调研

2020-11-13 10:2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湖州市委会“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团赴德清县开展调研

根据《2020年度湖州市统一战线“365+N”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及市委会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部署,民建湖州市委“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团聚焦“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全国示范市”目标要求,紧盯2020年生活垃圾实现全分类、全处置,垃圾总量在去年负增长的基础上,再下降1%的年度任务,对口德清县就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进行专项民主监督。

8月24日上午,市委会“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团在市委会主委金凯带领下,赴德清县开展民主监督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裴兰顺、中共德清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新、民建德清支部主委孙占民、德清县相关职能部门、街道(社区)负责人、市委会“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团成员参加座谈。

民主监督团一行首先调研了武康街道兴康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参观了易腐垃圾处理设备及有机肥料堆放点,随后在祥和小区调研了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点,充分了解武康街道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成果进展。

民建湖州市委会“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团赴德清县开展调研

在座谈会上,民主监督团一行听取了县综合执法局、武康街道关于德清县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开展的情况介绍。双方就“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全国示范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推进举措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探讨。

金凯肯定了德清县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模式引领上有创新、工作上有成效。强调了党派要在民主监督方面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重点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他表示,要把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好,一是要注重制度设计、二是要培养公民意识、三是要推动技术进步。(周沅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