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上海青浦区委赴朱家角镇开展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专项民主监督

2020-11-14 10:0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中共青浦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 年中共青浦区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8月25日下午,民建上海青浦区委主委高峰率区委专项民主监督小组成员一行到朱家角镇就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朱家角镇党委副书记管文军、副镇长季靓等参加了座谈。

民建上海青浦区委赴朱家角镇开展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专项民主监督

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分别参观了朱家角镇城市综合网格化中心和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实地了解了两个“中心”的运行情况,尔后与镇相关领导和两个“中心”的负责人等开展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的在朱家角镇的开展和推进情况,同时梳理了“两张网”实际操作中碰到的问题及其提出的针对性建议。民建上海青浦区委专项民主监督小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生活中碰到的现象和问题就“两网”运行中的一些现象和相关实施措施、情况作了咨询和交流。

管文军表示,“两张网”的建设是今年上海市委重大课题,能有效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镇党委将在党建引领下,进一步整合队伍,加快“两网”整体建设进度,推进“两网”的有效运行;同时,希望民建同志帮助一起呼吁进一步强化“两网”系统的智能化程度,充分打开智能应用的局面。

高峰表示,朱家角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建设,推进工作扎实有力,高站位地认识“两网”为民服务的宗旨,且对工作中问题也有非常清晰的判断和梳理。他指出,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对党派同志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也是大家凝聚共识,进一步宣传好“两网”建设成果,在提升市民知晓度、参与度和“两网”利用率等方面建言献策的好契机。他提出3点建议:一是要有走在全区前例的主动性。朱家角镇地位特殊,地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启动区,应更加主动地走在全区“两网”建设的最前面,做得更好,走得更快。二是更加主动地争取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两网”建设的主动权不在区级层面,朱家角镇可利用镇域内“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这个“近水楼台”,与其多沟通、多呼吁,用好通道、做好实事。三是更加主动地投入到平台的建设开发中。可以结合“创全”工作、古镇管理,主动开展自选项目开发应用完善“两网”建设,充分发挥其功能助力“创全”工作。

民建上海青浦区委副主委钱珏、原副主委潘华等17人参加此次活动。(叶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