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连云港市委会举办“清理小药箱”环保公益活动

2020-11-19 13:5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0月25日,由民革连云港市委会、连云港市慈善总会、连云港市环保局、连云港市城管局、中共海州区委统战部等共同主办,由海州区新东街道、海州区路南街道、海州区新浦街道和连云港众康大药房有限公司承办的“清理家庭小药箱”环保公益活动启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连云港市审计局副局长、民革连云港市委会副主委马强出席活动并讲话,连云港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刘娟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环保公益活动以“增强市民群众安全用药意识,提升市民安全用药水平”的宗旨,以环保为主题,以服务群众民生为要义,充分发挥民革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依托党员和党员企业连云港众康大药房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贡献力量。

马强指出,社会服务工作作为民革连云港市委会的重要工作之一,在“中山博爱•暖心工程”社会服务品牌引领下,一直以来以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己任,通过 “五进五送一圆梦”的方式,为社区群众提供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服务。民革连云港市委会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主办此次活动旨在更好的服务港城人民,有效消除过期失效药品带来的社会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创造更加合理的购药、用药环境。 

马强希望在连云港市、海州区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社区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有序推进,共同促进过期药品的科学有效处置,降低过期药对社会、对环境的危害,并号召大家为共同推进连云港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把港城的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港城的金山银山做得更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众康药房的药师和志愿者团队为在现场市民提供药学咨询和废弃药品回收服务。据悉,此项环保公益活动将一直持续,广大市民可以按照活动的相关要求,于每月15日和30日将过期药品送到回收点。(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