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宿迁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19 13:5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0月23日至25日,民革宿迁市委会部分2020年度新党员、积极分子在民革宿迁市委会主委王新明的带领下,赴扬州、南京、常州三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革宿迁市委会秘书长唐小芹参加活动。民革宿迁市委会一行受到民革扬州市委会、民革常州市委会的热情接待。

在扬州,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史可法纪念馆、扬州民革中山博爱之家,切身感受史可法“数点梅花亡国泪,二分明月故臣心”的家国情怀,更从中山博爱之家进一步了解了民革的历史,大家深深感悟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在南京,初秋的中山陵层峦叠嶂,秋色迷人,党员们拾级而上拜谒孙中山先生。谒陵仪式上,王新明代表民革宿迁市委会向中山先生座像敬献花篮,带领大家向座像行三鞠躬礼。随后,一行人前往孙中山纪念馆,参观中山先生的生平和革命事迹展。

在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党员们通过馆内陈列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图片史料,深入了解了新四军江南部队在陈毅、粟裕的率领下,深入苏南敌后,开创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在常州,党员们参观了青果巷统战历史文化街区、瞿秋白纪念馆、中山纪念堂等处。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共同缅怀了老一辈民主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光辉历史,学习了革命先辈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

党员们一致认为,为期三天的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入党教育,决心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凝聚共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一名民革党员的职责,积极奉献、服务大局,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做出应有的贡献。(唐小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