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惠州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0-11-23 13:5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0月17日,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东莞市副市长黎军参加民革惠州市委会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并发表讲话。

民革惠州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黎军副主委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和惠州市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她指出,民革市委会换届工作即将开展,在换届前举行此次民主生活会,有利于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就下一步惠州市委会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她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政治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加强组织建设。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党内监督,加强廉政教育,打造一支讲政治、讲团结、做实事的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党派机关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确保党派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加大队伍建设力度,有意识做好高素质人才的挖掘工作,主动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吸收高学历、高素质人才加入民革,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三是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要找准课题深入开展调研,打持久战队、特色战,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实效。四是提升社会服务实效。要积极探索社会服务新形式,充分挖掘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扩大惠州民革的社会影响力。五是要认真做好换届筹备工作,确保政治交接顺利完成。

最后,民革惠州市委会刘恒蓉主委代表市委员会班子表态,会后将对民主生活会问题再梳理,整改不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实效,提升能力水平,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