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海口民革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建设”培训活动

2020-11-23 13:5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海口讯(记者 陈明 通讯员 李信文)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民革参政党能力建设,结合海口民革组织建设年工作安排,10月17日上午,民革海口市委会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培训班,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邱永文教授就新时期如何加强参政党建设、贯彻落实中央“三个文件”精神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及开展民革优良传统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和红色文化教育。根据中共海口市委统战部的工作安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钟考峰受邀莅临指导,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专门委员会班子成员、骨干党员等150多人参加。

张东鹏充分肯定了民革海口市委会近年来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并从继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界别优势、夯实合作基础;汇聚人心力量、聚焦自贸港建设等三个方面对民革海口市委会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海口民革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建设”培训活动

海南民革副主委、海口民革主委做开班动员

林青做了开班动员,他要求党员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于民革的整个工作,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立足海口实际,发挥民革界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在全力应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个大考”中,答好海口民革“三张答卷”。

海口民革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建设”培训活动

邱永文教授给海口民革党员做专题辅导

邱永文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主题,紧扣中央“三个文件”精神作了专题辅导。他分别从参政党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参政党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几个角度,详细、深入地解读了关于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使党员们受益匪浅。讲座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详实事例,得到了与会同志的高度评价。

本次培训市委会还安排了党员观看海口警示教育宣传片和赴江东新区仲恺村进行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