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无锡市委会与民革酒泉市委会联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23 13:5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酒泉讯(记者莫兴邦 通讯员李卫家蒋永)10月13日,民革无锡市委会与民革酒泉市委会联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两地民革党员前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参观学习,近距离学习领悟“两弹一星”精神和新时代航天精神。

民革无锡市委会与民革酒泉市委会联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在东风革命烈士陵园,大家怀着深深的敬意向聂荣臻元帅墓和革命烈士三鞠躬,以表达对中国航天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先烈们深切的崇敬和缅怀。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历史展览馆,大家通过仔细聆听讲解和参观一件件带着鲜明时代烙印的历史文物,了解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和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在巨大的发射塔下,大家想象烟雾蒸腾、火箭飞速离开地面的壮阔景象,再次被祖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深深震撼。

民革无锡市委会与民革酒泉市委会联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而倍感骄傲与自豪,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而感动。参观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分享自己的观后感。有党员表示,这些丰功伟绩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不懈奋斗和奉献牺牲,想象当年“三块石头架口锅、帐篷搭在山窝窝,天作罗帐地是床,野菜盐巴下干粮”的工作生活场景,不禁对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肃然起敬。还有党员表示在听到“七勇士之一”徐虹为了国家坚守秘密40年的事迹之后,更加感受到“忠诚”品格重要意义,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信念。

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会主委张丽霞,民革甘肃省委会秘书长姜玉成,民革酒泉市委会主委、酒泉市疾控中心主任靳巧荣参加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