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蚌埠市委会建议多管齐下应对“慢就业”

2020-12-11 09:5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今年,虽然各地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出台一些利好政策使高校就业率逐月攀升。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高校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建议

一、强化高校的就业主体责任。线下校招工作全面启动,不能长期等待。在规范操作基础上,允许毕业生外出参加招聘面试。组织知名企业进校园,让线下招聘活起来。及时完善与跟踪就业系统,对就业过程信息动态实时监测、相互反馈,帮助毕业生调整心态,助其早日就业。

二、鼓励灵活就业,提高岗位利用率。出台更多支持灵活就业的政策措施。合理设置无固定经营场所摊贩管理模式,允许高校毕业生在指定时间、指定次干道和巷道等区域灵活就业。

三、全社会参与、社会舆论干预,克服“懒就业”“不就业”等惰性。疫情影响下,更需要家长及全社会教育大学生树立艰苦奋斗的精神。高校要结合就业形势,做实做细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指导。

四、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设置。建立健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引导高校主动对接需求,及时调整学科专业及招生规模,实现人才培养供需有效对接。 (黎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