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为推进健康唐山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2020-12-11 09:5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唐山讯 11月3日,农工党唐山市委会联合唐山市政协组织党内部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骨干党员组成调研组,就“完善我市公共卫生防控体系,推进健康唐山建设”专题开展实地调研并进行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崔武成、市卫健委负责同志、农工党唐山市委会副主委贾敬苹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赴市疾控中心、工人医院福乐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传染病医院进行实地视察,听取了各部门主要领导关于本单位基本情况及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工作的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山市卫健委负责同志就唐山市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唐山市重点围绕健全完善高效联动的应急响应体系等7个方面,全面推进公共卫生管理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通过第一时间在河北省率先以中共唐山市委、唐山市政府名义印发了《唐山市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实施方案》,投资50.07亿元、唐山市56个公共卫生领域项目全部录入国家重大项目库,本年度批准13所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公开招聘卫生技术人员835名等一系列硬核举措,有力有序有效地及时控制了疫情的蔓延。

孟祥龙等七位农工党员分别从完善疾控体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合理配置卫生资源、提升信息化水平等多角度,踊跃建言献策,进一步凝聚起完善唐山市公共卫生防控体系的共识和力量。

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崔武成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与农工党唐山市委会联合组织开展专题协商,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参加专题调研活动的农工党员大都是来自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既有实战经验,又有感性认识,市委会前期为这次协商会议做了充分调研准备,大家提的意见和建议都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要对专家们的发言进行归纳整理,形成协商成果专题报告上报中共唐山市委、唐山市政府,为领导科学精准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贾敬苹表示,感谢唐山市政协为广大农工党员参政议政搭建平台、提供舞台,通过参观视察和座谈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党员们知情明政的视野,希望开展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联合调研,为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党派的贡献。(郑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