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成都市委会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4 13:4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1月4日,民进成都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成都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邱耘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民进成都市委会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邱耘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成都市委常委会议精神。

民进成都市委会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民进成都市委会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邱耘副主委就市委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成都市委常委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结合起来,多渠道、多载体、多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同时,营造全会学习氛围,通过专题会议组织生活等方式深学细研、学深悟透、融合贯通、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部署。

要整合、统筹好利用会内资源,广聚良智、广纳良策,开展“我为十四五规范献一计”工作,以及“贯彻学习全会精神征文”活动。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在新起点上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的务实行动,把建好“示范区”、唱好“双城记”、融入“双循环”、夺取“双胜利”,作为成都民进践行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四心”定位的具体实践,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积极为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抓好岁末年尾各项收关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特别是要对目标完成情况,查短板、补措施,确保集中力量将年度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认真做好总结,提早谋划好2021年工作。(舒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