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盟酒泉市委会开展向“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学习实践活动

2020-12-17 00:2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盟酒泉市委会开展向“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学习实践活动

团结报酒泉讯(记者莫兴邦 通讯员吴永祥)今年1月17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为进一步弘扬“时代楷模”群体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11月1日上午,民盟酒泉市委员会组织全市100名盟员,到敦煌研究院数字中心开展向“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学习实践活动。民盟酒泉市委会副主委、市直总支主委任建伟主持活动。

活动邀请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一级讲解员边磊作了题为《有一种精神,叫“莫高精神”》的先进事迹报告,边磊向盟员们详细讲述了“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他们择一事终一生,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上埋头苦干、接续奋斗的感人事迹和“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的感人事迹,充分彰显了他们为国为民奉献的家国情怀、为事业无怨无悔坚守的敬业品格和为文化传承发展拼搏奋斗的执着追求。我们在敦煌研究院建有民盟组织,这个先进群体中有很多人是我们的盟员,榜样就在身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莫高精神”,进一步强化担当、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为酒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进步做出民盟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