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福州市委会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7 00:0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0月30日,民革福州市委会举办十三届四十七次主委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十三届十七次常委会议、骨干党员和新党员培训班,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民革福州市委会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对规划建议的说明,站在“两个大局”战略高度,科学系统总结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为我们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民革福州市委会主委林锋表示,五中全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应对变局、化危为机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林锋主委强调,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多形式、多渠道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凝心聚力,增强发展信心和决心,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不断提高参政履职水平,加强专题研究,找准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民革参政履职各项工作的契合点,为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建议,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