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推进扶贫农副产品销售市场化

2020-12-17 09:1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北海讯 近日,北海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就民革北海市委会提案《关于推进扶贫农副产品销售市场化》听取承办单位办理和意见采纳情况,通过互动协商强化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重点提案的落实。北海市政协副主席符丽明、民革北海市委会、北海市农业农村局、北海市扶贫开发和水库移民工作局等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民革北海市委会主委曾作琴首先对提案的背景、目的作了简要说明。该提案针对扶贫农副产品销售存在的问题、当地传统帮扶模式存在的弊端,提出了推进扶贫农副产品销售市场化,降低贫困户市场化风险、有效利用国有资产市场、提升农产品电商化水平、多形式推介扶贫农副产品、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等建议。

承办单位北海市农业农村局和北海市扶贫开发和水库移民工作局则详细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并就如何推进扶贫农副产品销售市场化进行沟通协商。结合提案建议,下一步,承办单位将进一步优化农村电商物流服务系统,加强农产品电商培训和人才引进,抓好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工作和农产品的销售,拓宽农产品的流通渠道。

北海市政协符丽明副主席在会上指出,民革北海市委会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履职的重中之重,深入调研扶贫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效建议,接地气,可操作性强,要求提案办理单位要进一步重视并落实提案办理工作。(北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