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镇江市委会举办新党员培训班

2020-12-17 09:1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为提高新党员的政党意识和参政议政水平,促进其尽快进入角色,充分履行职责,10月27日下午,民革镇江市委会举办新党员培训班。民革镇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方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批新党员平均年龄36岁,其中有高级职称的7人,有民革特色的12人。20余名新党员参加了集中培训学习。

民革镇江市委会举办新党员培训班

培训会上,民革镇江市委会副调研员蔡俊围绕民革历史、民革镇江市级组织63年的发展历程,各支部、专委会情况、祖统和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向新党员们进行了回顾和介绍。民革镇江市委会副调研员陈梅从参政议政职能定义、参政议政的由来、参政议政的主要内容、参政议政的主要形式和本届民革镇江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情况等五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和交流。负责宣传和信息工作的同志也分别从宣传报道及信息撰写的角度,给新党员们进行了业务培训。

方玉强向新党员介绍了民革的历史、民革与新中国的建立以及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作用,向新党员提出了在新时期应该具备的素质要求。要求全体新党员要突出政治意识,自觉接受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刻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要注重学习民革党章和党史,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要以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鞭策和激励自已,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本职,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为多党合作事业和为镇江市“三高一争”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镇江市委会举办新党员培训班

民革镇江市委会举办新党员培训班

培训会后,培训班成员集体赴南京敬谒了中山陵,参观了纪念馆。大家普遍感受到这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和思想动员课,深刻领悟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重要内涵,增强了政党意识,明确了新时期民革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将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康 燕)

民革镇江市委会举办新党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