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俺们镇成了网红打卡地”

2020-12-18 09:2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俺们莲花镇成了网红博主们的打卡地,国庆节期间早上六点钟就有人了”,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莲花镇湿地公园附近租户王俊三说。国庆假期,截至10月8日16时,莲花镇湿地公园已接待游客约12万余人次;其中仅10月1日当天游客量就超3万。

莲花镇地处漯河市舞阳县,地势低洼,经常发生内涝,是远近闻名的贫困乡镇。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的号角吹响以后,漯河中共市委市政府和舞阳县中共县委县政府,利用莲花镇地势低洼水资源丰富的自然条件,规划建设了漯河国家沙河湿地公园。项目获批建设后,遇到了资金不足及规划设计等技术难题,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漯河市委会主委焦红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联系九三学社河南省水利厅委员会、九三学社漯河市委会与舞阳县莲花镇成功对接结对子,签订了“荷花节乡村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并协助莲花镇党委政府多方筹集社会资金300多万元,对湿地公园道路景观全面提升。

2019年7月19日,莲花镇成功举办为期三天的“魅力莲花,‘荷’你有约——舞阳县莲花镇首届荷花文化节暨乡村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活动,现场签订项目3个,总投资3.5亿元,十几家媒体(省、市、县)争相报道,网络直播点击量突破六百万。荷花节后,九三学社漯河市委会又帮莲花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1000万元,莲花镇政府自筹资金200多万元,对湿地公园内的道路、植树、水系连通、景观等进行全面修建提升,并邀请相关旅游产业公司前来考察,共同推动沙河国家湿地公园配套功能建设。目前该湿地公园已经有3个项目落地,另有3个项目正在洽谈中。

“最近九三学社漯河市委会又帮我们联合广州云图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邀请河南智博建筑设计集团,专门制定了莲花湾乡村旅游综合体项目规划,下一步将给游客打造一个集“看、赏、品、游、购、玩”六位于一体的特色民俗体验生态旅游功能项目……”莲花镇党委书记洪河说。(吴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