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酒嘉两市民盟联动调研 助力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0-12-18 09:2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酒泉讯(记者 莫兴邦 通讯员 吴永祥)10月13日,民盟酒泉市委会主委王晓玲带领调研组赴嘉峪关市就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嘉峪关黑山岩画保护区、悬壁长城等地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具体了解了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协作、推动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与嘉峪关市文旅局、民盟嘉峪关市委会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表示,酒嘉两市地缘相邻、民情相通、产业关联度高、融合发展互补性强。在酒泉市提出的“全力打造两大增长极、倾力培育四大增长点,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思路中,打造酒嘉双城经济圈成为酒嘉两地人们的共同期盼。只要酒嘉两市统筹资源优势,构建协同发展机制,在开放合作、产业发展、创新协同、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协作,构建酒嘉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一定会加快形成千亿元级双城经济圈和省域副中心城市,让两市成为引领河西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调研组将认真组织撰写调研报告,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为酒泉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