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加快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2020-12-21 09:1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合肥讯 12月2日,安徽合肥市社情民意座谈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围绕“加快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主题,积极建言献策。中共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并讲话。

  根据参政议政工作的总体安排,民进合肥市委会今年8月召开议政调研工作会议,准确把握新要求,紧扣中共合肥市委中心工作,将“加快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列为重点调研课题,明确课题负责人,进行任务分工,认真组织调研撰写,最终形成2篇调研成果上报市政协,会员孙秀娟《关于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建议》被列为会议书面发言。

  民进合肥市参政议政专委会有关同志的《打造创新策源地 构建发展新格局》被采用为口头发言,会上,他通过对江浙沪等先发省市的调研分析,对比合肥市在该产业发展的薄弱环节,提出合肥亟待借助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带来的“赋能效应”,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产业融合,培育发展新动能,从创新思想观念,强化政策引导;注重人才培育,集聚科技资源;建设软件基地,营造园区效应和强化交流合作,形成特色品牌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加快合肥市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路径,为合肥市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世界级产业集群积极贡献民进智慧。(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