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衢州市委会监督委员会成立 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12-22 09:3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1月17日,民革衢州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衢州市委会主委周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群、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培峰、监委会主任翁伟兵、副主任蒋琦、王莉萍及监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克群副主委宣布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成员,监委会主任翁伟兵领学《民革衢州市委会内部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孙培峰副组长对监委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衢州市委会主委周庆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民革衢州市委会监督委员会是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现实要求,也是落实民革中央、民革浙江省委会组织建设年的工作部署,更是衢州民革自身建设的客观需要,要充分认识内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共同推进内部监督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衢州民革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提供监督保障。周庆主委对监委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监委会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专业性、全面性、针对性,监委会全体委员要加强全面学习,了解掌握民主党派基本理论、政策、制度以及民革衢州市委会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主动关心民革衢州市委会工作。二是要认真监督。要怀着对民革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不断推进党派工作和组织工作出发,认真开展监督工作,掌握情况要客观全面,提出意见要不偏不倚,真正发挥好监督职能作用,保证监督工作的正确方向。三是要健全机制。按照《民革衢州市委会内部监督工作办法(试行)》要求,建立完善监委会会议制度、民主集中制度、分工协作制度、全面监督和专题监督等各项工作制度,边实践、边总结,边学习、边提高,不断提高监督工作实效性。四是要以身作则。监委会委员要模范带头,在政治上、纪律上、履职上做表率,正常处理好本职工作与监委会工作的关系,认真完成监委会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