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盟中央课题调研组到顺德调研

2020-12-22 09:3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2月5至6日,民盟中央“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下放行政审批权”课题调研组到顺德区调研,中共顺德区委统战部陈仲贤常务副部长、陆国伟副部长、民盟广东省委会参政议政处李敬东处长、李银环副处长、民盟佛山市委会赵新文主委、民盟顺德区宋炜主委等陪同调研和座谈。

民盟中央课题调研组到顺德调研

与顺德区政府有关部门及相关单位代表座谈

民盟中央课题调研组到顺德调研

现场座谈

本次民盟中央调研组课题调研组主要由北京大学中国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专家组成,中心主任徐湘林教授、邵梓捷副研究员、林雪霏副研究员、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杨安民一级调研员及三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调研。在前期问卷调查的基础上,本次调研主要现场考察了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经营发展情况,并在博智林和顺德区政府分别召开了企业层面和政府层面两场座谈会。

民盟中央课题调研组到顺德调研

民盟中央课题调研组与赵新文合影

通过考察和座谈调研,调研组较好地掌握了顺德区行政审批改革的发展历程、主要经验和存在问题,与企业家和政府官员讨论了下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尤其是需要中央和省层面继续下放的审批事项和完善管理、创新服务的对策建议。

民盟中央课题调研组到顺德调研

实地调研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民盟中央课题调研组到顺德调研

实地调研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

调研结束时徐湘林教授感慨地说,顺德改革先锋名不虚传,行政审批改革和放管服创新都走在全国前列,政府服务意识强,企业获得感强,社会评价高,经济社会发展富有活力,政府管理善于创新,确实跟国内许多地方不一样,“是一个能写大文章的地方”。调研组专家认为,春江水暖鸭先知,顺德先改革先创新,也先碰到问题,顺德官员首先思考如何创新地解决问题,作了许多有意义的探索,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和做法,对调研组的课题研究很有启发。调研组将把顺德的问题和经验反映上去,持续推动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激发地方和基层活力,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