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推进生猪生产健康发展

2020-12-28 09:3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南通讯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政协到海安生猪养殖基地召开政协主席重点提案现场督办会,督办民盟南通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加强政策引导扶持推进我市生猪生产健康发展的建议》。

现场,提案承办方农业农村局的负责同志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并就如何继续推进生猪生产的政策扶持进行现场沟通。下一步,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将联合发改委、生态环境局等各协办部门共同发力,一方面推进“网格化”管理,在南通市范围内建立以镇村两级为主体的动物疫病防控监管网络,将南通市的生猪养殖场纳入网络监管;另一方面将不断简化各类畜禽养殖用地手续,在保障养殖用地的基础上对禁养区排查整治,重新划定。

民盟南通市委会有关领导表示,生猪生产供应事关群众生活和农民就业增收,也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大局。民盟盟员秉持关注民生、奔走国事的优良传统,坚持履职为民,深入群众,急群众所困,呼群众所需,切切实实做好党和国家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传话筒,为南通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南通市副市长赵闻斌要求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将发展生猪生产作为未来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通过完善防控体系,研究扶持政策,规范禁限养区,保障增养补栏等一系列措施,解决猪瘟疫情所带来的生猪存栏下滑,猪肉价格暴涨的民生痛点,切实保障好市民的“菜篮子”“肉铺子”。同时他希望南通民盟盟员继续关注民生痛点,积极履职尽责,以一片热忱担负起社会责任,展现民盟智慧和力量。(刘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