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宝鸡市委会建议加快宝鸡港务区发展

2020-12-28 09:3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宝鸡港务区建设启动以来,在中共宝鸡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规划编制、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了进一步加快推进宝鸡港务区建设,提出以下建议。

建议

一是重视规划编制工作,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邀请专业人才对规划进行深入研讨和论证,充分吸收借鉴国内外先进地区在园区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比如产业合理布局,科研与产业结合,“海绵城市”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等方面新的思路和经验,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水平。二是重视体制机制创新,增强内生动力和活力。要进一步赋予港务区更大的经济管理权限,在土地征用、人财物支配、人员聘用、薪酬确定等方面要赋予更大自主权。三是重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数字化智慧化港务区。要在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方面加大研究、规划和投入力度。紧盯前沿技术,超前思维,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四是重视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破解建设资金制约。一方面要尽快理顺港务区与市、县(区)财政分税机制,提高其财力水平,加大项目招商力度;另一方面要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参与,不断创新投融资体制机构,支持港务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张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