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茂名市委会举办2020年新党员培训班

2021-01-04 09:3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茂名市委会举办2020年新党员培训班

12月13日,民革茂名市委会在市区举办2020年骨干党员暨新党员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茂名市委会主周天出席。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博士闫亚平为与会民革党员授课。

闫亚平回顾了民革的历史和光荣传统,就《光荣的历史 伟大的使命》《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两个专题作了报告。他从1894年11月,孙中山在檀香山创立兴中会讲到1948年1月1日民革在香港成立,再到茂名民革发展历程,历史跨度一百多年,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周天结合多年来自身参政议政工作实践,就如何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从重要性、渠道、机制、茂名民革工作、对参政议政工作的体会和社情民意六个方面给学员们传授经验。

最后,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民革茂名市委会2021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周天强调,一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二要紧扣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参政议政工作结合起来,为茂名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李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