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巴中市委会召开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暨巴中民建组织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

2021-01-04 09:3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巴中市委会召开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暨巴中民建组织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

12月13日,民建巴中市委会隆重召开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暨巴中民建组织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中共巴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温奇志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巴中市委主委邱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民建四川省委向巴中民建组织成立25周年发来贺信,贺信中指出,自1995年成立民建四川省委直属巴中地区支部以来,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巴中市的建设、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贺信中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重要的历史交汇期和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四川也迎来了抢抓国家重大战略布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的关键时期,希望民建巴中市委及广大会员要坚定信心以更饱满的激情,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贺信中要求,一要强化理想信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拥护者。二要强化参政履职。要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务实调研,建言资政,积极在推进巴中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献计出力,坚定地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三要强化自身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坚定地做多党合作事业的践行着。

温奇志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巴中市委、市委统战部向巴中民建组织成立2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民建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她指出,25年来,巴中民建组织在民建四川省委和中共巴中地(市)委的领导下,在历届主委的带领下,秉承民建优良传统,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引导广大会员和会员企业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和脱贫攻坚主战场,特别是在今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广大会员和会员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踊跃捐款捐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了贡献。她希望,巴中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讲政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讲履职,切实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讲作风,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

邱成平代表民建巴中市委回顾了民建历史和巴中民建的发展历程。他要求,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以实施“人才强会”战略为抓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进一步提高参政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以关注民生、促进和谐为重点,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纪念大会上,先进集体、抗疫先进个人、老会员、新会员代表先后作了发言,追忆了民建光辉灿烂的历程,展望了巴中民建的美好愿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会议通报了巴中市受民建中央和民建四川省委表彰的名单,表扬了全市先进集体、优秀会员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中共巴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震,中共巴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宝明应邀出席会议,民建巴中市委老领导朱世华、李发庚,民建巴中市委副主委余德、赖兆政出席会议,民建巴中市委委员,不是市委会委员的在职县处级干部、支部主委,会员代表和民建巴中市区机关干部近百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