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大同市委会召开2020年支部工作交流大会

2021-01-05 10:0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大同市委会召开2020年支部工作交流大会

12月12日,民革大同市委会召开2020年支部工作交流大会,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美应邀出席,大同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大同市委会主委杨素卿主持会议。

民革大同市委会召开2020年支部工作交流大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民革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刘美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关于中央参政议政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全市民革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按照工作报告的要求和会议的部署,扎实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二是要以“三个文件”精神为遵循,做好民革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三是要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紧扣“十四五”阶段目标任务履职尽责。

会上,民革大同市委会各基层支部、各专委会就2020年各支部和专委会活动、调研及报告、社情民意信息、新党员联系人士发展、党费收缴、《团结报》征订、社会服务工作、党员晋升及荣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拟定了2021年的工作计划。

会议还安排了市委会近期工作,强调了加强支部交流学习的重要性,明确了新党员发展的注意事项,规范了党费收缴和使用细则,进一步落实了年终表彰会的具体工作,通报了2020年支部各项考核得分情况,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先进支部。

民革大同市委会召开2020年支部工作交流大会

杨素卿作总结发言。她指出,2020年全市民革党员凝心聚力,共同奋进,圆满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防疫抗疫方面,部分党员一线抗疫,大家捐款捐物共同战“疫”,通过组建复工复产公益法律服务团队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通过撰写相关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履行民革党员职责。组织建设方面,继去年底完成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之后,今年市委会重点打造“党员之家”建设,坚持老主委讲党课的传统,开办中山大讲堂,为全市党员加强思想教育、更好履行职责提供了阵地和平台。参政议政方面,市委会完成了乡风文明建设调研并形成调研成果,提案、社情民意都获得了大丰收。社会服务方面,市委会持续支教助学浑源沙圪坨学校、持续参与统一战线“百千百”工程,各基层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逐步形成了“中山公益助学”系列行动。

杨素卿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启航之年。全市民革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认真学、原原本本地学,学深悟透,并作为今后的行动指南。要以民革中央“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按照“三个文件”精神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好职、尽好责。

市委会副主委高中元、朱壮彦、李光、杜慧娥,市委会委员、监委会委员、各支部支委、各专委会负责人、中山画院负责人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张宇 田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