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盟郑州市委会调研组赴苏州、常州调研

2021-01-07 09:2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本报郑州讯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解决好“三农”问题依然是“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12月7日至11日,民盟河南郑州市委会乡村工匠调研组由民盟郑州市委会副主委王新荣、齐迎萍带队就“建立农业农村工匠体系,助力拓宽农业产业价值链”赴江苏苏州、常州两地开展实地调研。

在苏州、常州两地,调研组走进光福镇舟山明仕阁红木艺术馆、舟山红木雕刻工艺品厂、苏州核雕艺术馆、舟山村核雕一条街等地实地考察和调研了当地乡村工匠的历史和现状、当地乡村工匠的类别和特色。调研组一行与两地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两地对乡村工匠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情况介绍,了解十九大以来两地乡村工匠的数量变化、接受教育情况、生活待遇、技术认定等情况,并深入探讨了政府资金投入和乡村工匠培养之间有没有形成正向的循环以及乡村工匠是否能在本地带动相应的行业发展,是否能够提升该产业的产业链增值等话题。

此次调研,得到了民盟苏州市委会和民盟常州市委会的支持和帮助。此次调研加深了对两地有关乡村工匠的政策扶持力度以及两地大力弘扬乡村工匠精神的情况了解。调研组一行表示,要将两地的好思路好做法带回郑州,结合民盟河南省委会的“乡村振兴中的人才振兴对策研究”课题,积极建言献策,让社会涌现更多乡村高技能人才和大师工匠,让乡村工匠更加有志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