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无锡市委会开展特殊捐赠活动

2021-01-08 09:3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无锡市委会开展特殊捐赠活动

12月18日下午,在无锡市儿童福利院里,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捐赠活动——民革无锡市委会在隆冬即将到来之际,为福利院的孩子们捐赠了一批全新的冬衣。志愿者们身着的红背心代表了他们对这里孩子们的片片关切、暖暖深情。

民革无锡市委会博爱志愿者关爱儿童服务团于2012年成立,并在无锡市儿童福利院建立了博爱公益活动基地,还为中心捐建了两个个性化的活动教室。自2013年以来,几乎每个月,只要儿童福利院允许入院探望,服务团的党员们都会分批、分期到这里看望和陪伴孩子们。欢度节日、开生日会、上特色课、办游戏活动,都是常用的活动形式,有时还会组织带领他们一起到户外游园、参观等等。服务团坚持在这里开展特色化、基地化、常态化的关爱儿童服务,志愿者们与这里的孩子建立起了一份特殊的感情。

可是,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破坏了这一切。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为了保障院内儿童的安全和健康,市儿童福利院不再接受社会各界的入院探望,这使得民革的博爱志愿者们无法开展惯常的关爱活动。虽然见不到面,民革党员还是一直把孩子的成长放在心上,会时时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孩子们生活、学习、成长的情况,希望能在疫情控制恢复探视后的第一时间回到他们身边,见到这些心爱的孩子们。

然而,接近年底了,儿童福利院还是没有开放入院探望,而且儿童福利院对于出入人员的管理仍然非常严格。于是志愿者潘剑霞等同志自发募捐到一批毛衣和外套,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和民革无锡市委机关有关同志,民革无锡市委博爱志愿者关爱儿童服务团团长孙明、副团长宋志萍带领部分党员志愿者代表,一道来到市福利院开展捐赠活动,用这种方式送上一份别样的关爱。

王晋一行和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冯浸及有关老师座谈,关心的问起院内孩子生活、学习、成长情况,同时详细询问了市儿童福利院新址建设情况,共同商议待市福利院搬迁到新址后,如何有效推动内设学校建设,有效改善孩子教育水平,共同促进市儿童福利院提档升级,保障孩子们享受更好的教育环境和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孙明、宋志萍和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大家会一如既往支持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关心儿童福利院孩子们的成长,用我们的努力、我们的爱,为他们营造最好的、最温暖的成长环境。(王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