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吕梁市委会赴阳泉市开展调研交流

2021-01-15 09:3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2月15至17日,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吕梁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吕梁市委会主委刘继隆带领市委会一行13人,赴阳泉市就民革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开展调研交流。民革阳泉市委会主委赵海润,中共阳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少英陪同调研。

民革吕梁市委会赴阳泉市开展调研交流

民革吕梁市委会赴阳泉市开展调研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王炭咀村、固关、娘子关调研新农村建设和乡村产业发展、长城与抗战历史的保护与开发,到平定县考察调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张宏亮砂器、晋明堂紫砂、莹玉陶瓷等传统工艺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大家表示,阳泉市积极将传统文化转化为生产力,以现代化发展模式做大做强传统文化产业,助力市域经济转型发展的经验值得吕梁市学习借鉴。

民革吕梁市委会赴阳泉市开展调研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民革平定县支部,就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之家建设进行了调研交流。在听取民革阳泉市委会和平定县支部介绍有关情况后,刘继隆指出,民革平定县支部充满活力,党员觉悟高、素质好,每位党员对支部都充满热情、倾情奉献,有极强的凝聚力,大家立足各自行业及本职岗位积极作为,表现出色,“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树立了良好的民革形象。支部发挥文史特长,坚持多年在文史调研、史料收集及参政议政上下功夫,做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很受启发。他建议,民革阳泉和吕梁市委会今后要在组织建设、参政履职、党员活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借鉴、相互激励、共同进步,促进两市民革不断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的能力和水平。

民革吕梁市委会赴阳泉市开展调研交流

民革吕梁市委会赴阳泉市开展调研交流

17日上午,调研组人员参观了民革阳泉市委会机关,并召开座谈会就党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民革阳泉市委会、民革吕梁市委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民革吕梁市柳林支部、离石支部、孝义支部等支部主委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

黄少英介绍了中共阳泉市委统战部在引导、协调、服务党派工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希望今后两市民革继续加强交流往来,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调研期间,大家还前往百团大战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瞻仰百团大战纪念碑,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张宇 张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