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农工党梅州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16 00:4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农工党梅州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0年12月23日上午,农工党梅州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监督委员会主任刘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常委、组织处负责人刘炬,中共梅州市委统战部党派科长莅会指导,农工党梅州市委会主委李利平、副主委李玮梅出席会议。

李利平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集体发言,对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情况作了说明,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查找班子的不足之处,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的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李利平要求市委会领导班子在今后工作整改中,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加强班子成员学习制度建设,全面加强参政党建设,备好备齐班子以提高班子战斗力和凝聚力,加强党内监督工作。

会上,刘启德对农工党梅州市委会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准备充分、材料详实,领导班子能客观深刻地剖析自身的问题以及不足,班子成员通过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中反省,在批评中改进,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目的。

刘启德强调,农工党梅州市委会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原则,严格遵循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和“四新”“三好”的要求,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和好同事;加强理论武装,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大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的开展,以工作体现初心使命,以发展体现责任担当,通过履职成果来体现市委会的政治水平。刘启德对市委会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武装思想;二是加大落实整改工作力度;三是加强建章立制;四是发挥梅州党史资源丰富的优势,充分发挥两个党史教育基地的作用,创新组织活动形式,增强组织凝聚力。

市委会秘书长列席会议(农工党梅州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