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桂林市委会举办2020年新会员培训班

2021-01-19 00:3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2月18日,民进桂林市委会举办2020年新会员培训班。市委会主委白云、副主委葛浩波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共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程海超作统战理论知识辅导讲座。他结合统战工作经历,从统一战线是什么、为什么做统战工作、统战工作做什么等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统战工作的基本理论和实践问题,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使大家对统战理论和政策有了更为直接、更加深入地了解。

  桂林市委会原副主委杨秦毅作“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专题讲座,讲述中国八个民主党派的历史沿革,带领新会员重温民进先贤动人事迹,回顾广西民进、桂林民进的光辉历史,给新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会史课”。

  白云对新入会的会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在民进大家庭一起感受爱,奉献爱,共同营造爱满民进的氛围。同时向新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凝聚政治共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牢记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传承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二是强化组织观念,增强政党意识。不断强化党派意识、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坚持信念教育、站稳政治立场、锤炼政治担当;三是立足本职工作,实现双岗建功。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建真言献良策,实现本职工作与党派成员履职尽责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在新时代彰显新作为。

  此次培训班让新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民进组织的认识和了解,感悟了会员的责任与使命。新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自我,牢记“入会第一课”的所学所闻,在社会中努力塑造良好的会员形象,更好地履行会员义务,为民进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近三年入会的新会员、部分骨干会员及机关专干共40余人参加会议。(刘婕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