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完善“住宅变民宿”有关标准

2021-01-21 09:0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伴随旅游市场的火爆,近几年民宿行业得到了飞速发展。但与此同时,民宿行业“住宅变民宿”等问题也逐渐暴露,行业指导标准缺细化、行业野蛮生长存隐患、缺乏长效管理等问题引发社会争议。

建议

一是完善相关法律法规。针对日益发展的民宿行业,根据行业发展需求、社会关注问题,尽快出台相关规范产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及配套规章制度,解决发展中的具体矛盾,推动新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完善前置审批流程。针对民宿经营中可能存在的环境污染、噪声污染等问题,对民宿的选址、经营规模及面积等开展环境影响评价,进一步减少环境及社会冲突。

三是落实行业长效监管。针对屡禁不绝的住宅改民宿现象,完善群众监督举报机制,成立市监、公安、消防等部门共同组成的工作专班,系统清查、取缔违法违规经营的黑民宿,对屡屡违规经营的民宿落实退出机制,全面提升行业素质。(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