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西安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22 09:2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西安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0年12月30日,民革西安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革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民革陕西省委会监委会主任李育森,民革陕西省委会组织处负责人樊文辉、民革陕西省委会监委会委员梁臻、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社康等参加了会议。民革西安市委会主委王选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民革西安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民革西安市委会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等有关文件,按照《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的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梳理汇总问题,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廉洁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深挖症结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对照检查,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民革西安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严格程序,注重实效。王选代表民革西安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今后工作提出改进建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高效务实、剖析深刻,班子成员勇于查摆问题,认真反思查找不足,深入分析原因,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找问题,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主题突出、气氛热烈的会议。

在听取李育森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十分中肯的点评后, 王选代表民革西安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出表态:一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做表率,二是在理论学习上做表率,三是在干事创业担当上做表率。班子成员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民革西安市委会的各项工作,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发挥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