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南京市委会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1-01-22 09:2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2月21日,民进南京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民进南京市委会主委陈华,副主委白元龙、范乐新、成剑、孙宇彤参加会议。民进江苏省委会组织处四级调研员虞霄,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魏书华应邀参加会议。民进南京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方贵平、孙红霞列席会议。陈华主持会议。

根据《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文件精神要求,今年民主生活会紧扣“履职能力建设”这个主题。会前,向各基层委员会、总支以及部分区委统战部,就“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的工作,征求了意见建议。孙宇彤通报了征求意见情况。

陈华代表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对民进南京市委会履职能力建设情况进行对照检查。总结了一年来领导班子围绕“履职能力建设”,团结和带领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有思有行,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事实求是地检视查摆了领导班子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陈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白元龙、范乐新、成剑、孙宇彤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因出差请假未到会的市委会副主委孙百军、陆静提交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每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方贵平、孙红霞作民主生活会点评,对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在发言中指出,今年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政治站位高、求真务实,领导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一针见血、全面深刻,不流于形式,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提出建议,指出要进一步对照问题,分类梳理,做出整改清单,及时解决问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

魏书华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剖析深入,政治站位高,整改措施实,整改效果好,是一次质量很高,很务实的会议。呈现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深刻、措施务实的特点。希望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要继续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融入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维护班子团结,保持清正廉洁。

最后,陈华对于领导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进一步加深对民进初心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作为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要带头整改落实,要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将对照检查材料中提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的工作具体化,确保整改落实取得成效。三是要带头改进作风,要更加注重调查研究,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更加注重工作落实。

民进南京市委会秘书长陆铮铀,组织处处长、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胡刚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