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重庆市巴南区三届九次全委会议召开

2021-01-27 09:4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进重庆市巴南区三届九次全委会议召开

12月20日,民进重庆市巴南区委会召开三届九次全委会暨述职测评会。

12月20日,民进重庆市巴南区委会召开三届九次全委会暨述职测评会。会议由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姜莹星主持,中共巴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盛慧娟、党派科科长何华权受邀出席会议。民进区委委员,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支部主委、副主委和退休老同志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蔡达峰在民进中央十四届四中全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民进巴南区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

姜莹星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民进巴南区委会在民进重庆市委会和中共巴南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引领,以履职能力建设为工作主题,按照“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要求,把服务大局与加强自身建设紧密结合,坚持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区委会被评为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集体,民进重庆市参政议政、新闻宣传、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对2021年工作,姜莹星强调,要深入贯彻民进十二大和民进中央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思想政治建设的引领作用,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发挥全区民进组织合力,更好服务大局。把全面加强五大建设作为事关巴南民进长远发展的重要任务,深入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建设,不断提升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把参政党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上,姜莹星代表区委会领导班子就全年工作进行述职,并开展了民主测评。

盛慧娟对巴南民进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建议民进区委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引导会员围绕中心,紧扣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巴南的经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