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苏州市委会举办中山议政会展示参政议政成果

2021-01-28 10:1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2020年12月28日上午,民革苏州市委会举办中山议政会,以演讲参政议政成果的形式展现参政党履职风采,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民革苏州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出席会议并颁奖。

2019年民革苏州市委会创新举办了首届中山论坛,极大激发了苏州民革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今年,论坛更名为中山议政会,名称虽变,内容和形式仍和去年一致。此次中山议政会共征集到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选送的15篇调研成果,经过民革苏州市委会全体常委的初步票选,共有6篇文章进入了决赛。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钱培华,民革苏州市委会副主委徐萍、马卫中、瞿筱霞担任决赛评委。民革苏州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委派委员进行现场监督。

进入决赛的6篇文章由选送单位推荐的演讲人提前制作了ppt,按抽签顺序上台演讲,评委们根据文章质量和演讲水平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民革苏州市吴江区基层委陈竞演讲的《对接上海,融入长三角法治一体化》获得一等奖,民革苏州市姑苏区基层委冯炯演讲的《点亮八点半,辉煌姑苏城》和民革苏州市常熟市基层委吴菡斐演讲的《多点发力,探索破解基层综合执法难题》获得二等奖,民革苏州市工业园区基层委仲玥演讲的《关于加强苏州自贸片区法治建设的建议》、民革张家港市基层委张晓平演讲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建议》和民革昆山市基层委王珊演讲的《关于进一步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议》获得三等奖。

中山议政会以演讲比赛的形式,展现了民革苏州市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积极成果,激发了广大党员工作热情,掀起了一股比学赶超的参政议政热潮,为民革苏州市委会重点调研报告、政协大会发言、集体提案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