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天水市七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1-02-06 09:2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月8日,民进天水市七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天水市委会主委屈光平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学习了民进中央《会员工作条例》《发展会员工作条例》《宣传思想工作条例》、《规章制度制定条例》《社会服务工作条例》及《中国民主促进会会费管理办法》;讨论通过了《市民进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会议还通过了其它事项。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继续担当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协助党和政府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工作。要把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到工作谋划、履行职能、自身建设各个方面,围绕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引导全市广大会员坚定战胜困难、应对挑战的意志和决心,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引领全市广大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寄予的新期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天水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建言献策。

屈光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他说,2020年,全体民进会员勠力同心,团结奋进,努力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在“战疫情 促发展”中展现出民进作为,并且在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都作出了积极探索,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化,履职水平和效果不断提升。下一步,市委会将继续把好方向,加强学习,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带好队伍;巩固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成果,建好机制,不断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