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成都民革扎实构建《团结报》学用平台,稳步推进宣传矩阵影响

2021-02-07 14:0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成都民革扎实构建《团结报》学用平台,稳步推进宣传矩阵影响

根据《团结报》征订工作安排,民革成都市委会2021年《团结报》征订工作接近尾声,各基层支部(总支)都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民革四川大学委员会、双流区总支、都江堰总支、金堂县总支、金牛区总支、郫都区总支、企业支部、市级机关支部等都是接近或超过100人的基层组织,《团结报》的订阅率都达到甚至超过了100%,民革大邑县支部、彭州市支部、市委会机关支部以及成立不久的西南民族大学支部、温江区支部、新都区支部也都达到了100%订阅率,其他大部分基层组织的订阅率也超过了80%。《团结报》是民革中央机关报、统战类主流媒体,怎么做到订好《团结报》,读好用好《团结报》,我们有以下几点做法:

领导重视,上下联动,

让征订工作落实落地

近年来,民革成都市委会高度重视学好用好《团结报》及订阅工作,扩大成都民革宣传力度,进而提升组织凝聚力和履职战斗力。为把《团结报》征订工作落到实处,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多次强调,《团结报》是民革中央指导全党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我们民革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订阅《团结报》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民革党员应该履行的一项义务,也是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的一项必要措施。民革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健亲抓《团结报》的订阅工作,市委会领导关注每个支部的订阅情况,对于一些经费紧张的支部,市委会积极协调,向老党员、困难党员赠送《团结报》。

成都民革扎实构建《团结报》学用平台,稳步推进宣传矩阵影响

每年11月,市委会都会下发《团结报》征订通知,要求各基层组织学好用好《团结报》,经过各级组织层层宣传和引导,已形成了一种订阅机制,近两年的订报率都达到了100%。民革成都市委会也连续两年被团结报社评为《团结报》发行征订工作先进集体(地市)一等奖。

创新思考,积极探索,

用电波架起学报用报的融媒桥梁

除了重视《团结报》的征订工作,对于怎么与时俱进,用创新突破的方式读好用好《团结报》,民革成都市委会相关职能部门一直联动基层组织,一起积极探索与落地实施。

同心圆直播间是在民革成都市郫都区总支“党员之家”平台上诞生的新媒体新渠道的宣传工作载体。自2020年3月直播间诞生以来,庚即开创出一个新栏目——《翔远读报》。

成都民革扎实构建《团结报》学用平台,稳步推进宣传矩阵影响

成都民革扎实构建《团结报》学用平台,稳步推进宣传矩阵影响

《翔远读报》,即在每周一晚上8点钟,同心圆直播间的主播之一,民革郫都区党员周翔远为进到直播间的网友们阅读《团结报》,重点摘录《团结报》时事新闻,热点事件,历史典故等内容,通过网络平台链接发布,在直播过程中,网友可以通过图片,文字,语音等形式在线提问,与主播时实交流。这样新颖的方式,不仅扩大了新闻读报传播性,开创了读报新形式,同时也加强了《团结报》的影响和传播。宣传不是讲演,是身体力行!

直播开展以来得到了省市民革及《团结报》的宣传报道。接待了来考察交流的各类统战和民革组织12次,现场人数达到150人次,通过网络宣传受众达50000余人次,统战系统专项固定粉丝数达12000余人,扩大了新渠道传媒的影响。由此在民革成都市委会内部进行了5G技能,新媒体视频编辑,直播主播培训等多批次,培训人员达200余人次,培训人员能熟练进行视频编辑,图片编辑,网络运用,直播传播等。

2020年,民革郫都区总支在团结报社组织的“读报学报用报 传播好民主党派声音 讲述好多党合作故事”活动中出资赠阅团结报数据信息服务卡200份(价值18000元),并受到团结报社的表彰。

树立典型,示范带头,

把《团结报》的影响送达千家万户

在民革成都市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宣传大力推进下,历年来,各支部的订报读报学报热情一直持续攀升,其中,自2016年起,民革成都市委会企业支部党员每年订阅《团结报》高达1000余份,这在全国民革基层党组织中表现卓越。

成都民革扎实构建《团结报》学用平台,稳步推进宣传矩阵影响

成都民革扎实构建《团结报》学用平台,稳步推进宣传矩阵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