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金华市委会“春联万家·奋进新征程”活动启动

2021-02-15 09:2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进金华市委会“春联万家·奋进新征程”活动启动

为喜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持农村文化建设,营造祥和、快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1月5日,以义务写送春联、义诊等为主要内容的民进金华市委会“春联万家·奋进新征程”首场活动走进永康市新埠村。民进金华市委会二级调研员吴瑞成,金华开明画院院长陈政权等10名书画界民进会员,民进金华直属永康支部副主委黄永远等11位支部会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虽天气寒冷,却热闹非凡,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息。10余名会内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泼墨挥毫抒写新春祝福,颜筋柳骨描绘浓浓年味,楹联佳句尽显文化魅力。一幅幅铺满新春祝福、洒满平安吉祥的春联应运而生。闻讯而来的村民群众围满了春联义写现场,整个活动年味儿十足,受到百姓的热烈欢迎。现场群众争相挑选,他们把一幅幅还散发着墨香的春联拿在手中,个个爱不释手、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书法家们现场书写的春联,不仅墨香四溢、充满生机,而且内容非常贴近生活,张贴起来更有意义。领到春联的市民群众刘老伯、李大妈异口同声的说:“民进金华永康支部冒着严寒为市民群众义写春联,我们感到很温暖、很高兴,天气虽冷,我们心里却是热乎乎暖洋洋!”。书画家们不辞辛苦,一一满足村民的需求。6个小时一共为村民书写春联、福字1500余幅。

5位医生搭桌带药,为民义诊,一位老阿姨曾经做了十几次小针刀,手背上的一个大包还是没有真正的好掉,经过副主任医师董永洪的半个小时的针灸,马上好了大半,大包的肿消下去了。副主任医师谢国胜,他一上午义诊了几十个村民,做了2个小针刀手术。

义务写春联、义诊等活动作为民进的传统节前活动,不仅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实际需求,送去了寒冬中最真诚的新春祝福,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文化氛围,还借由活动载体,宣传党的方针政策, 树立了民进会员们无私奉献的社会形象,扩大了民进组织的社会影响,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欢迎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