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成都市委会召开2021年市“两会”准备会

2021-02-18 09:1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2021年成都市“两会”召开在即,为充分调动民革成都市委会参政议政力量在市“两会”平台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聚力汇智,民革成都市委会于2020年12月25日上午召开市“两会”准备会,民革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参会。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参加会议。会议由成都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健主持。

民革成都市委会召开2021年市“两会”准备会

会上,张健通报了2020年民革成都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完成情况,并强调代表和委员们在“两会”上要遵守会场纪律、保证会议质量,创造良好会风。参会代表、委员结合参政议政工作,围绕经济、法治、民生、教育、生态环保、防疫抗疫等多方面工作展开积极交流,并介绍拟在即将召开的成都“两会”上提出的建议、提案思路。

里赞在会上指出,2021年是成都市编制“十四五”规划,构建发展新格局的关键之年,在这个大背景下召开的“两会”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里赞要求民革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参加好“两会”。里赞指出,参政议政是民革作为参政党的基本职能,是党派发挥参谋作用的主战场。近年来民革中央参政议政工作成绩突出。民革成都市委会的工作在机制完善、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民革党员中的代表性人物,一定要高度重视参政议政,积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深入基层,扎实调研。“两会”是党派每年参政议政工作的重中之重,代表、委员要做出榜样,带领基层支部和民革党员群策群力,共同为民革成都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