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促进智慧农业发展

2021-02-19 09:3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石嘴山讯 2020年12月21日,民革宁夏石嘴山市委会的调研报告《关于加快推进石嘴山市智慧农业的思考》获中共石嘴山市委有关领导批示,要求中共石嘴山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阅研,积极吸纳整改。中共石嘴山市委组织部领导参阅并协商相关部门,将调研成果吸纳进本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规划中。

  近年来,民革石嘴山市委会始终坚持把参政议政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把贯彻国家和自治区发展战略有效融入参政履职实践,坚持不调研不建议,充分发挥参政议政骨干党员作用,提高履职实效。2020年年初,民革石嘴山市委会将“石嘴山市智慧农业发展情况”作为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结合“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展开多层次、多角度的调研,尤其是机关干部王振斌全年10余次随市农牧局工作队进入田间地头,持续跟进调研。

  《关于加快推进石嘴山市智慧农业的思考》这一调研报告围绕石嘴山市在发展智慧农业方面存在的认识不足,传统农业基础设施、设备信息化程度低,农业经营规模较小,缺乏多学科复合型的人才,缺乏支持智慧农业发展的服务和政策保障体系等问题,提出要强化教育培训,培育复合型人才团队;加强智慧农业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高农业机械设备信息化程度;部门联动,典型带动,多方助力,构筑促进智慧农业发展的服务、政策保障体系等建议。(张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