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三明市委会聚焦“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

2021-02-19 09:3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2020年底,中央、省级各大媒体集中宣传报道三明坚定不移贯彻新思想新理念的“三明实践”,在全国上下引起广泛关注。1月18日,民革福建三明市委会副主委、三明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冯火珠代表民革三明市委会在三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作大会发言,聚焦做好“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建议“十四五”时期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让全国文明城发源地、“五讲四美三热爱”发祥地——三明更有城市温度。

民革三明市委会聚焦“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

冯火珠代表民革三明市委会作《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的发言。

近年来,三明市以优异成绩连续三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城市管理经验也被视为“三明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e三明’平台直面问题,持续深入开展‘五难’治理,三明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人民城市为人民,我们绝不能自满,要勇于刀刃向内,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三明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冯火珠并不讳言城市管理中仍存在的问题,如人民身边的城市问题有待解决,数字化平台运用效能有待提高,城市治理难点有待破解。

在多方走访、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民革三明市委会形成了这篇题为《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的建议》的大会发言。民革三明市委会建议,应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提升人民城市的“温度”,持续深化“满意在三明”品牌,打造满意居住环境,提供便利出行条件,建设幸福休闲场所。以智慧城管为平台,提升城市治理的“力度”,打破数据共享壁垒,建设便捷管理模块,保障上下信息畅通。以共商共治为模式,提升全民城管的“热度”,推动城市治理“法治化”,商户信用“公开化”,日常巡城“网格化”,真正打造有温度的三明城,让创城永不落幕。(周福志  王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