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盟酒泉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2-19 09:3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酒泉讯 1月16日,民盟甘肃省酒泉市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民盟酒泉市委会主委王晓玲主持。民盟甘肃省监督委员会委员、民盟武威市委会主委、武威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苏金成,中共酒泉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刘鹏莅会指导,民盟酒泉市委会副主委程亚明、李汉军、任建伟、副主委兼秘书长吴永祥、部分市委会委员、盟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盟员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晓玲代表民盟酒泉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主题,从坚定理想信念、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以及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加强领导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做了全面检视和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依次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本着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和建议。

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苏金成代表民盟甘肃省委会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民盟市委会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和个人自我剖析坦诚、深刻,相互批评热心、真切,达到了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效果,充分说明了民盟酒泉市委会领导班子是个团结、和谐、民主的集体。他要求班子成员要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以真改实改、改出成效,不断推动民盟酒泉市委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晓玲在小结中说,本次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查摆问题深刻具体,自我剖析触动灵魂,大家坦诚相见、畅所欲言,意见提得准、问题点得实。班子间通过帮学点促,营造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达到了统一思想、互相监督、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她要求在今后工作中,民盟酒泉市委会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记合作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四新”“三好”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整改,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全面加强“五个建设”,着力提升“五种能力”,继续为酒泉富民兴陇走前列,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会前,民盟酒泉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还到肃州区委员会和各基层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与基层组织主委及部分盟员代表谈心谈话,征集了意见建议,梳理了问题清单。在此基础上,及时召开了主委会分析原因,研究并明确整改措施,并要求各自列入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班子成员都进行了精心准备,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莫兴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