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晋中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2-20 09:1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晋中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按照《2020年度民革晋中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安排,1月15日,民革晋中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会主委刘月红主持会议,副主委宁援援、高峰、陈耀中、刘红卫,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利平参加会议。中共晋中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郭晓伟,中共晋中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苗小锁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市委会向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书面征求了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也在“组织建设年”工作中深入各基层组织当面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了梳理总结,精心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了中共晋中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民革晋中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围绕“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加强民革组织建设”主题,刘月红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查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刘月红代表市委会班子表态,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逐条研究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总结,形成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自觉抓好整改落实,为全市民革党员作出表率。她对今后努力方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以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为遵循,做好民革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