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沈阳市委会抗击疫情再行动

2021-02-24 09:2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责任在肩,冲锋一线

民革沈阳市委会抗击疫情再行动

民革沈阳市委会副主委郑向东督导点位,深夜慰问区防疫指挥部。

民革沈阳市委会副主委郑向东,作为浑南区分管卫健工作的副区长,自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起,就奋战在指挥一线。连续10余天平均每天休息3小时,揣着降压药坐镇部署浑南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从制定方案、桌面推演、实战练习、动员部署,到排兵布阵、指挥调度、遣兵支援、督导点位,再到慰问医护、捐赠物资、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为浑南区守住防线,为70余万百姓健康,为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安全,用铁一样的肩膀扛起沉甸甸的责任!

民革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直面危险,冲锋一线,为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与时间赛跑,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

民革沈阳市委会抗击疫情再行动

马晓春接受记者采访。

民革中国医科大学支部主委、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马晓春,面对此次疫情患者年龄偏大,基础疾病多,重型和危重型患者占比高达20%的特点和严峻形势,每日对患者查房、评估病情,实现“一人一策”“一人一案”。组织重症医学科团队和百余名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为重症和极危重症患者救治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截至1月15日,已治愈出院21例。

民革沈阳市委会抗击疫情再行动

沈阳市市长姜有为1月8日到沈河区医院预防接种门诊视察工作。

民革沈阳市委会抗击疫情再行动

民革沈阳市沈河区工委副主委、沈河区人民医院院长贾天虹坚守岗位17天。

民革沈阳市沈河区工委副主委、沈河区人民医院院长贾天虹,从2020年12月23日起连续17天,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夜以继日奋战在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PCR实验室、隔离宾馆等点位;组织人员对沈河区内重点人员摸排、为居家隔离人员监测体温、护送解除隔离的密接人员入户;带领全院职工出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截至1月11日共接种新冠疫苗2378人次,中央电视台、辽宁电视台、沈阳电视台、沈阳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

民革沈阳市委会抗击疫情再行动

民革沈阳市大东区工委副主委、大东区疾控中心主任王玉部署工作。

民革沈阳市大东区工委副主委、大东区疾控中心主任王玉闻令而动,迅速在中心组织成立了四支疾控应急机动队和两支流调队进行24小时轮流执守;组织部署疫情期间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确诊患者和密接人群转运及疫点消毒消杀等应急工作;亲自赴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对确诊患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采集咽拭样品等相关工作;通过实验室小组技术上对消毒前消毒后的效果评价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民革沈阳市委会抗击疫情再行动

民革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支部党员计毅、欧阳晓玲,联系人士王琳琳、林雪进行入户采样和集中采样工作。

民革沈阳红十字会医院支部主委、主任医师计毅,带领支部党员欧阳晓玲,联系人士林雪、王琳琳,从元月1日开始在中风险区进行入户采样和集中采样,仅第一天,3人入户采样人数就达300余人。在零下20多度的极寒天气,从早上7点开始在户外为封闭隔离小区进行核酸检测,他们顾不得暖暖冻僵的双手,强忍着手指麻木坚持工作,当天采集样本460余份。

民革沈阳市委会抗击疫情再行动

民革沈阳市大东区工委党员孙晓东投身应急核酸检测队伍中。

民革大东区工委党员、沈阳市骨科医院副主任医师孙晓东,在2020年,一直承担着桃仙机场国外航班旅客的核酸检测任务,每周定期赴机场把牢沈阳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今年元旦期间,孙晓东放弃休假,主动请缨投身应急核酸检测的队伍中,在中风险区域完成三轮采样检测任务。

民革沈阳市委会抗击疫情再行动

民革党员卢江霞、单冰、庄雪、张凤英进行核酸采样。

卢江霞、单冰、庄雪、张凤英等20余名民革党员医务工作者又一次肩负重任冲向前线,在简陋寒冷的采样环境中诠释着医者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