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成都市委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2-25 09:2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2月1日,民进成都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民进成都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邱耘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民进成都市委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上,市委会宣传处对《条例》进行领学,就《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突出特点等进行了解读。

民进成都市委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邱耘副主委就市委会学习贯彻《条例》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学习到位。要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分层分类组织开展多渠道、多载体、多形式的专题学习活动,并纳入今年市委会各级培训任务,推动市委会机关及基层各组织吃透《条例》精神、把握《条例》精髓、落实《条例》要求;

二是要创新载体形式,宣传到位。利用“网站+会刊”等新媒体平台优势,组织开展“贯彻学习《条例》精神征文”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各级组织学习《条例》的进展情况、典型经验和特色亮点,形成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的良好局面;

三是要深化责任担当,践行到位。主动对标对表《条例》的要求,把对《条例》的学习贯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效。紧紧围绕中共成都市委中心工作,自觉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要求,聚焦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等中心工作,发挥民进文化教育出版传媒的界别优势,躬身入局成都实践,加强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成都民进工作新局面。

最后,邱耘副主委还组织大家传达学习了全国、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市委统战部制订的《2021年成都市民主党派工作思路(征求意见稿)》,并对近期机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刘星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