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中山市委会2件提案获市政协2020年度优秀提案

2021-03-12 09:1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中山市委会2件提案获市政协2020年度优秀提案

2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中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议表彰了15件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民革中山市委会提交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深中融合发展的建议》、市委会委员周礼坤提交的《关于整治我市黑臭水体恶臭气味的建议》等2件提案被评为市政协2020年度优秀提案。

2020年5月,民革中山市委会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深中融合发展》为题,在中山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发言。民革市委会认为,重振中山虎威、实现高质量崛起,必须加快构建湾区一流的营商环境,依托“双区驱动”战略促进深中融合发展。近一年来,承办单位把提案办理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推进,积极开展政务服务大会战,全市七大类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率97%,全流程网办率72%,全省排名第一;“跨城通办”专区建成上线,涵盖深圳、东莞、珠海、江门、深圳南山区、珠海横琴区等地,加快促进东岸科创与西岸制造协作发展,让企业切实体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背景下的政务服务改革实效。

河涌长治久清是市民们的期盼,《关于整治我市黑臭水体恶臭气味的建议》是市政协委员周礼坤广集民革党员意见提出的建议。2020年市“两会”召开以来,有关整治黑臭水体的建议,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高规格成立中山市整治黑臭(未达标)水体工作总指挥部,全力推进黑臭(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计划三年投入600多亿元推进此项整治工程建设。

一直以来,民革中山市委会向党员们提出“一人一议”的要求,集思广益,提交了很多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