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玉溪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务虚会

2021-03-20 09:2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为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提高调研选题的精准性,2月9日上午,民进玉溪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务虚会。民进玉溪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矣胜荣主持会议,市委会三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矣胜荣传达学习两篇玉溪日报社论《为深化“玉溪之变”凝聚智慧力量》和《在奋进新征程中深化“玉溪之变”》。同时,为深刻领会玉溪市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和思想内涵,与会人员采用原原本本读报告,原汁原味学精神的方式,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边读边思边讨论,认真学习报告总结的“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成绩和“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及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

矣胜荣对民进玉溪市委会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分析,并着重提出了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思路。他指出,各专门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引领,牢记参政履职使命,深刻认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专门委员会委员作为各自行业的代表和精英,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界别优势,紧紧围绕中共玉溪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发展热点问题,聚焦重大决策部署,优化选题,整合会内外优秀资源,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使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努力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就各专门委员会的调研选题方向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并纷纷表示将切实做好表率引领作用,带领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认真思考选题,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集智聚力,深入调研,高质量完成课题调研工作,打好深化“玉溪之变”的主动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