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广州民革“三农”委员会成立

2021-03-24 10:0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月31日,民革广州市委会召开“三农”委员会成立会议。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州市委会主委于欣伟为“三农”委员会主任陆卫雄等颁发任命书。会议由民革广州市委会秘书长魏跃容主持。

广州民革“三农”委员会成立

会上,民革广州市委会副主委葛林虎宣读成立“三农”委员会的决定。新成立的“三农”委共有委员25人,分别来自全市11个基层组织。他们中有农业领域的企业家,有上市农业企业的高管以及相关的专家、教授、学者,汇聚了广州民革党员中涉及农业方面的优秀人才。

会议邀请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廖重斌作关于广州“三农”基本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的辅导报告。民革广东省委会“三农”委主任王明星代表省委会,民革广州市委会祖统委副主任周刚代表其他兄弟专委会作致辞。

陆卫雄表示,“三农”委员会将在市委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委员作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具有广州特色的履职成果。

各位委员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并围绕土地、人才、文化、产业发展、粮食安全、投资等问题,交流了对专委会履职方向的思考。

广州民革“三农”委员会成立

于欣伟对“三农”委员会寄予殷切期望。她指出,“三农”是民革参政履职重点领域之一,在2019年被正式确立为民革组织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三农”委员会的成立,将为市委会相关工作提供可依赖的工作支撑,同时意味着市委会在民革三大重点工作领域都设立了专门委员会,是民革组织建设年的一项重要成果。她赞扬了新任委员们的工作热情,并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二要把“三农”委员会打造成具有广州民革特色的专委会;三要建章立制、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注重加强制度机制建设,要注重整合党员资源,努力为广州民革“三农”领域高质量议政成果提供支撑;四要突出重点,有所作为。

民革广州市委会副主委陆伟刚、专职副主委李穗梅出席会议。(刘秀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