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芜湖民革建议在戴安澜故居旁建造其事迹陈列馆

2021-03-26 09:4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芜湖民革建议在戴安澜故居旁建造其事迹陈列馆

抗战名将戴安澜1956年被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追认为革命烈士。2009年9月10日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2019年位于芜湖市的戴安澜故居申报成功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民革芜湖市委会经调研,以集体提案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全会上建议在戴安澜故居旁,参照安徽冯玉祥故居、张治中故居、卫立煌故居等,建造一座抗日名将戴安澜事迹陈列馆。

集体提案具体建议:1、戴安澜故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被确定为红色旅游线路之一。戴安澜纪念地应包括故居和事迹陈列馆等。目前仅有故居,再建造一座戴安澜事迹陈列馆,才能使戴安澜纪念地名副其实。2、建戴安澜事迹陈列馆不仅可以为芜湖市增加一处新的人文景点,而且也能便于人们观瞻、缅怀,弥补近代史观瞻处的不足。特别是可以作为芜湖市利用已脱贫镇旅游资源实现乡村振兴的示范点。目前在洪巷镇政府旁虽有一个简易的戴安澜烈士资料室,但远离故居。3、戴安澜事迹陈列馆主要以图片文字为主,相对资料搜集易操作,又可行。4、戴安澜事迹陈列馆可存放戴安澜生前的重要东西。2020年6月16日戴安澜之子戴澄东将父亲重要的东西捐赠给了戴安澜故居,据介绍,此次捐赠的有军团功勋勋章、荣誉奖状、共和国双百人物荣誉证书及纪念章等将军生前的战斗勋章、历史文献、日常用品,共计75件,是迄今数量最多的一次捐赠。5、戴安澜烈士儿女和部分部下及后人尚健在,可向他们继续征集馆藏。也可复制一批其他场馆的藏品。(张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