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芜湖市委会建议尽快实施《芜湖中山纪念堂恢复重建改造设计方案》

2021-04-01 09:2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芜湖市委会建议尽快实施《芜湖中山纪念堂恢复重建改造设计方案》

始建于1933年的芜湖中山纪念堂内部陈设曾遭破坏。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民革芜湖市委会经过调研,将以集体提案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全会上,建议芜湖市尽快实施 《芜湖中山纪念堂恢复重建改造设计方案》,并在年内竣工,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对台祖统宣传、祖统联谊工作。

1912年,孙中山先生来到芜湖巡视,并发表重要演讲,号召大家齐心协力,担负起建设国家的重任。之后在1917至1919年三年时间内,孙中山先生倾注极大的精力和热情撰写了《建国方略》,其中对芜湖的建设和规划提出了许多设想。1925年中山先生逝世后,为纪念这位伟人,芜湖市于1933年在赭山公园兴建中山纪念堂。新中国成立以后,芜湖市多次对其修缮。2000年,市政府根据民革芜湖市委会提案,投资数十万元,改建了一座中西合璧的中山堂,面积近800平方米,堂前还建一处六七百平方米的小型广场,并由著名书法家武中奇题写“中山堂”三个大字,悬于门前,供人瞻仰。

为更好地展示芜湖人民对伟大革命者先行者的敬仰,特别是做好对台祖统宣传、祖统联谊工作。民革芜湖市委会于2012年和2016年,两次在市政协全会上提出了《尽快充实芜湖中山纪念堂内部陈设的建议》的提案,得到市主要领导的重视和肯定,并批示有关部门予以落实。芜湖市委宣传部等承办单位认真组织落实提案,2017年初经专家组评审评议,通过了《芜湖中山纪念堂恢复重建改造工程设计方案》,力争使芜湖中山纪念堂成为芜湖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点之一。中山纪念堂也腾空。芜湖市财政局也曾两次拨款。为此民革芜湖市委会建议尽快实施 《芜湖中山纪念堂恢复重建改造设计方案》,并在年内竣工。(张卫强)